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1 16:16

研究:0.01%的比特币持有者控制了所有流通BTC的27%

根据一项新研究显示,不到1%的最大比特币(BTC)持有者据称控制了所有流通中的BTC的1/4以上。美国私人非营利性研究机构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日前发布了一项有关比特币的新研究。

该研究称1万名比特币投资者--即所有BTC持有者的0.01%--拥有500万枚BTC,这相当于所有1890万枚流通货币的27%。而《华尔街日报(WSJ)》于当地时间发表的报道显示,这部分人所持有的BTC数额相当于约2320亿美元。

这项研究是由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Antoinette Schoar和伦敦经济学院的Igor Makarov一起展开,以此来证明比特币并非人们想象得那样分散。

“尽管已经存在了14年,并且它的炒作力度也很大,但它仍是一个非常集中的生态系统,”Schoar说道。

据称,这一BTC份额比美国最富有的家庭控制的美元还要多。根据报告援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数据了解到,美国最富有的1%的家庭拥有约1/3的财富。

这份新报告听起来可能会让加密货币社区感到震惊,因为主要的比特币倡导者一直在宣传去中心化是比特币网络的最大原则之一。

根据量子经济学创始人Mati Greenspan的说法,大部分流通的BTC供应是由比特币的假名创造者中本聪控制的。“仅中本聪的货币就占了5%以上,”Greenspan告诉Cointelegraph,另外还补充称--“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的所有权被设计得更加分散。对于fiat来说,往往会发生相反的情况。”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BTC的不少流通供应不受任何人控制且很可能永远失去。根据加密货币保险公司Coincover的数据,约有400万个BTC由于失去访问权而失去了流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