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1 10:18

1688平台升级现货商品发货相关规则 调整违约发货理赔规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1日 消息:日前, 1688 发布公告称,平台将于 2021 年 12 月 28 日起对平台现货商品发货相关规则进一步调整。

本次核心变化点主要包括,在一定条件下新增工业品类商品30 天内发货的发货的底线时长,另外升级违背发货约定后的理赔规则。具体如下:

1、卖家未自主承诺发货时效的现货商品,将按照1688.com规则规定,在原 15 天内发货规定的基础上,陆续新增工业品类商品 30 天内发货的底线时长规定。

其中,工业品类目如下(以商家商品发布商品时选择的类目为准):

五金、工具;仪器仪表;安全、防护;电工电气;传媒、广电;包装;机械及行业设备;纺织、皮革;化工;橡塑;电子元器件;冶金矿产;钢铁;通信产品;能源;环保;机床;印刷;交通运输;二手设备转让;农业;加工;建材( 1688 将根据工业品的实际认定需求更新工业品类目,具体以网站公示的类目为准)

2、出现违背发货约定后的理赔规则升级:在原理赔规则的基础上,新增单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 5 元时的违约金金额赔付计算方法(如单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 5 元时,则赔付的违约金金额=该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

 官方强调,关于违约金赔付和处罚,非自动理赔或自动处罚,是当买家发起理赔申请或买家发起投诉且卖家的确存在发货违规行为时,会依据规则执行。当买家发起理赔申请或买家发起投诉且卖家的确存在发货违规行为时,商家需支付该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作为违约金,且赔付的违约金金额最低不少于 5 元(如单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 5 元时,则赔付的违约金金额=该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最高不高于 100 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