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2-21 08:52

下列哪个是冬至的别称 12月21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12月2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冬至的,问题是“下列哪个是冬至的别称?”这个冬至大家都知道,那么是什么的别称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下列哪个是冬至的别称 12月21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下列哪个是“冬至”的别称?

A、亚岁

B、交冬

正确答案:亚岁

亚岁,意思是仅亚于岁首(年节),古时将四时八节中的冬至称为亚岁。冬至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古时候,漂在外地的人到了这时节都要回家过冬节,所谓“年终有所归宿”,在我国民间广泛流传着“冬至大如年、唔返冇祖先”的讲法。冬至被称为“亚岁”、“小年”等,一是说年关将近,二是表示冬至的重要性;冬至一到,新年就在眼前,所以古人认为冬至的重要程度并不亚于过年。

民俗:

冬至节是时年八节之一,我国南方很多地方在冬至这天都会过节庆贺。冬至是传统的祭天祀祖节日,民间在这天要酬神祭祖。有句俗话叫“冬节大如年,唔返冇祖先”,外出的人,到冬至节无论如何要赶回家敬拜祖先。同姓同宗者于冬至或前后约定之早日,集到祖祠中照长幼之序,拜祭祖先,俗称“祭祖”。因各地礼俗的不同,祭祖形式也各异。酬神祭祖祭典完毕之后,通常还会大摆宴席,招待前来祭祖的宗亲们。大家开怀畅饮,相互联络久别生疏的感情。许多地区把冬至当作团圆节。

在我国北方许多地区,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冬至吃的饺子与春节吃的饺子含意不同,春节吃的饺子在新年与旧年相交的时刻,饺子意味着更岁“交子”,过春节吃饺子被认为是大吉大利。而冬至吃的饺子含有消寒之意。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食物,最早的时候叫做“馄饨”、“饺饵”等名称,到了宋代又称为“角儿”,清代后才成了叫法“饺子”。我国北方地区在冬至这天要吃饺子是因为饺子有“消寒”之意,民间还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谚。

淘宝天猫双12热门会场淘宝天猫双12优惠力度
天猫双12超级红包主会场领大额红包,最高享24期分期免息
预售玩法会场每付一笔订单,开一次红包
天猫超市领券满减更优惠 
进口超市进口超市-爆款不只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付定抢买1享10!
大牌男装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全球尖货全球尖货付定立减百元
母婴亲子大额券限时抢,付定最高减900
苏宁爆款苏宁手机家电爆款,抢限时5折
品质家电抢24期免息
潮流小家电抢24期免息
国际直营时尚馆折上立减更优惠!
大牌男装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直营个护大牌个护会场享潮流爆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