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1 08:31

苹果起诉爱立信 称其在5G专利谈判中采取强硬手段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1日 消息:苹果已对通信技术公司爱立信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在电信专利许可谈判中使用“强硬策略”。该诉讼于上周五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提起,指控爱立信违反了以公平价格许可对行业电信标准至关重要的专利的义务。

FOSS Patents报道称,苹果提出了两项诉讼:一项是驳回爱立信的投诉,另一项是封存投诉,因为其中包含与业务运营相关的敏感信息。早在 10 月份,爱立信就对苹果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恶意”进行谈判。

苹果起诉爱立信的背景是,双方正就5G技术专利相关的专利许可协议续签进行谈判。据称,该知识产权被用于最新的iPhone机型。

这两家公司多年来一直处于专利许可纠纷中。早在 2015年,苹果和爱立信就相互提起诉讼,最终导致后者寻求在美国禁止iPhone。苹果和爱立信于 2015 年 12 月达成协议,解决了两家公司之间的纠纷。该许可协议涵盖 2G、3G 和 4G 技术,有效期至 2020 年底,其中不包括 5G 技术。

FOSS Patents指出,苹果聘请了过去与该公司合作的两名律师,包括在 2019 年与高通官司的律师Ruffin Cordell和参与苹果与三星纠纷的约瑟夫·穆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