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1 08:30

明日打新!中国移动回归A股上市:发行价57.58元、实行“绿鞋”机制

12月21日早间消息,中国移动今日发布公告称,本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57.58元/股,市盈率为12.02倍,发行股份数量约为8.46亿股,预计募资总额为486.95亿元,12月22日开始申购。

中国移动补充表示,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将尽快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对比来看,中移动此次募资不及中国电信的544亿元(超额配售权)。A股IPO之前,中国移动1997年在纽交所和港交所上市。2021年5月,中国移动从纽约证交所退市(退市前市值1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78亿元)。

随着中国移动A股招股上市,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也即将会师A股。回溯来看,今年8月,中国电信登陆A股。而早在2002年10月,中国联通已经在A股上市。

不过,此前中国电信回A后,股价经历过山车”,大涨后陷入跌跌不休”的状态,时至今日,仍在发行价下徘徊。

媒体称,中国移动此次上市实行绿鞋”机制,即发行人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股份数量15.00%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上市之日起30天内,可以择机按同一发行价格比预定规模多发15%(一般不超过15%)的股份,目的在于防止新股发行上市后股价下跌至发行价或发行价以下,增强参与一级市场认购的投资者的信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