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1 07:31

PC显示器全球销量出现下滑 冠捷降幅达30.1%

在新冠疫情浪潮推动的远程办公新常态下,用户对数码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多。不过根据 IDC 的一份报告显示,PC 显示器的销量却出现了自疫情以来的首次下降,今年第 3 季度此类设备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7.2%。

IDC 解释说:

虽然许多国家,特别是亚太地区的新兴经济体,继续表现出稳固的需求并完成了滞销订单,但北美和西欧的关键市场出现了可观的收缩,主要是由于消费者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的软化。

因此,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刚刚超过 3480 万台,比去年同期(3Q20)下降了 7.2%。此外,虽然在某些方面有所改善,但供应和物流方面的挑战与前几个季度相比仍然存在,这进一步压制了一个已经面临成本压力导致价格上涨的市场。

在2021年第三季度与2020年第三季度的对比中,戴尔继续成为全球第一大公司,增长了20.6%。因此,戴尔售出760万台,足以占据22%的市场份额。联想以 420万台和6.9%的增长成为亚军,而冠捷(TPV)则下降到 390 万台,降幅 30.1%。

惠普PC显示器销量也大幅下降了 21%,因此该公司现在仅获得10.7%的市场份额。三星同比下降了 8.1%,最终以8.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