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1 06:30

薇娅多个平台账号被封 逃税被罚13.41亿:网友称这种人就该彻底封杀

12月20日,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因为偷逃税被罚13.41亿元。

同日晚些时候,薇娅发布道歉信称,完全接受税务部门依法作出的相关处罚决定,将积极筹措资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愿意为错误承担一切后果。

截至目前,薇娅在微博、淘宝直播、抖音等平台的账号已被封。

针对薇娅偷逃税被处罚一事,@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薇娅偷逃税被处罚是一记警钟,无论名气再大、人气再高,一旦偷逃税就难逃制裁。身为头部主播,更该带头守法。享受新业态带来的制度红利,就须展现与之匹配的法治素养。自觉依法纳税,法治轨道内的流量变现才有意义,规范发展的新业态才有未来。

随后李佳琦、罗永浩等网络主播相继回应,李佳琦背后公司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称:我们老老实实经营,本本分分直播,一切经营正常。”罗永浩所属公司也回应称,我们没有问题”。

目前薇娅(本名黄薇)共关联18家企业,在12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职务,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7月、8月,薇娅接连注销2家公司,此前薇娅夫妇合资公司杭州谦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经营状态变更为注销,目前薇娅控制企业共10家。

对于这样的事情,不少网友纷纷发帖称,支持这样的行为,这样的人就该彻底封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