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0 18:46

毛利率高达54%!知网年收入超11亿上热搜:网友质疑平台暴利不合理

今天,微博话题#知网年收入超11亿毛利率近54%#登上热搜榜,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

有网友表示,认同知识创作者应得到收益,转载的平台得到一定的合理利润,使用者交一点使用费也都很合理,但对现在知网过高的收费与垄断行为表示难以理解。

并且有网友表示,自己的论文被知网收录之后,连作者本人下载都需要付费,并且费用全部进了知网自己的口袋,并认为知网的暴利”不合理。

据悉,当前,博士论文、硕士论文在中国知网出版,作者本人能够获得的最高收入仅有100元的现金,以及价值400元的检索阅读卡作为稿费,而用户下载论文,知网则会收取15到25元不等的费用。

这种价格的不均等导致知网能能够以极低的价格购入论文,并轻松通过这些论文获取庞大的利润。

有趣的是,在网友深扒知网相关的信息后却发现,虽然知网靠论文收入赚的盆满钵满,但早在今年三月就有员工爆料,称知网存在拖欠年终奖的情况,并表示工资本来就低,再不发年终奖连房租都付不起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