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0 18:31

Ubuntu 22.04更换主题色 由紫变橙

上周五,Joey Sneddon 在 OMG!Ubuntu!博客上撰写了一篇文章,以介绍全面转变的 Ubuntu 22.04 主题配色。在上个开发周期,社区曾建议 Ubuntu 开发团队将 Yaru GTK 主题中的茄紫色去掉。虽然当时未能如愿,但我们即将在 Ubuntu 22.04 每日构建版上迎来这项变化。

贡献者 Frederik Feichtmeier 刚刚分享了几张 Yaru GTK 最新开发版本中的主题设计。虽然由“沉稳紫”转向“活力橙”,这项变化还是显得不那么突兀。

这项转变的一个背后动机,或源于 libadwaita 的引入。简而言之,它的到来让 Ubuntu 限制了单一的强调色(而不像当前那样分好几种)。

除了 Yaru GTK,Yaru GNOME Shell、GDM 、甚至 Yaru 图标,也都迎来了“活力橙”的视觉冲击。美中不足的是,窗口控件的关闭(x)按钮,又给换成了灰色。

至于 Ubuntu 22.04 是否会在 2022 年 4 月之前撤销 / 恢复更改,目前暂不得而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