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0 18:01

薇娅被罚后 李佳琦美one公司回应

继主播雪梨(朱宸慧)偷逃税被罚后,12月20日,据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官网,主播薇娅(原名黄薇)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

在税务调查过程中,黄薇主动补缴税款5亿元,同时主动报告税务机关尚未掌握的涉税违法行为。综合考虑上述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法对黄薇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

消息出来后,作为头部主播之一,李佳琦的动向也备受关注。

据红星新闻报道,20日下午,李佳琦背后公司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one”)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称:我们老老实实经营,本本分分直播,美腕一切经营正常。”

企查查APP显示,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由宁波美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该公司关联商标数量超200个,包括奈娃家族”、李佳琦”、所有女生的零食街”等,上述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今年8月,该公司因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罚款30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