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0 16:30

上千名网络主播主动自查补缴税款 年底前纠正或从轻处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从今年9月起已有上千人主动自查补缴税款。税务总局同时明确,网络主播2021 年底前能够主动报告并及时纠正涉税问题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

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专门印发通知,明确网络主播 2021 年底前能够主动报告并及时纠正涉税问题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据了解,已有上千人主动自查补缴税款。税务总局同时明确,对自查整改不彻底、拒不配合或情节严重的依法严肃查处。

12月20日,杭州税务部门公布了对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偷逃税的处理结果。黄薇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进行虚假申报偷逃税款,被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 41 亿元。

在这之前,杭州市税务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网络主播朱宸慧(网名:雪梨)、林珊珊因偷逃税款,将被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分别计6555. 31 万元和2767. 25 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