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0 16:21

薇娅偷逃税被追缴并处罚款13.41亿 她旗下有几个公司?

继雪梨之后,又一大主播被查,没想到这次竟然是薇娅!近日,浙江省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查明,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在 2019 年至 2020 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6. 43 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 6 亿元,依法对黄薇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 41 亿元。

据了解,薇娅旗下有上海蔚贺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上海独苏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等多家个人独资企业。 2019 年至 2020 年期间,她通过隐匿其从直播平台取得的佣金收入虚假申报偷逃税款。

这次被查是否会对黄薇追究刑事责任?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纳税人有逃避缴纳税款行为的,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到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

本案中,黄薇首次被税务机关按偷税予以行政处罚且此前未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若其能在规定期限内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则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若其在规定期限内未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税务机关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加强网络主播税收监管将对平台经济发展产生什么影响?

答:平台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新业态,在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平台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部分网络主播的税收违法行为,扰乱了税收征管秩序,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税务部门依法依规对有关网络主播税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有利于平台经济长期规范健康发展。同时,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为平台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薇娅再露面,谦寻的天已变

薇娅诉薇娅严选一审胜诉

薇娅

薇娅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