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0 15:16

胡润发布《2021 全球独角兽榜》 字节跳动2.3万亿估值跃升榜首

12月20日上午,胡润百富与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黄埔区联合发布《2021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

榜单显示,今年全球涌现了1058家独角兽企业,数量是去年(472家)两倍以上。

最值得关注的为,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估值增长1.73万亿元,达到2.25万亿元,超过蚂蚁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独角兽。

蚂蚁集团紧随其后,估值高达1万亿元,位居全球第二。而马斯克旗下的SpaceX估值高达6400亿元,位居全球第三。

这是胡润百富自2019年以来第三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榜单显示,美国以拥有487家独角兽企业排名第一,比去年增加254家;

中国以301家排名第二,比去年增加74家;美国和中国占全球独角兽总数的74%。上榜企业总价值为23.7万亿,相当于德国的GDP总和。

2021年是一个世界级的创业大年,全球独角兽数量达到1000多家,几乎是去年的两倍,主要因为美国独角兽数量的激增。”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在解读榜单时表示。

价值创造的速度相当惊人,胡润独角兽平均只用了8年的时间就达到了10亿美元的估值,相当于这些独角兽平均在2013年开始创业,当时它们的创始人只有36岁。”

从城市来看,旧金山是全球独角兽企业最集中城市,有151家独角兽企业,比去年增加83家,超过第二名北京的91家。

纽约增加52家独角兽企业,超过上海,排名第三。上海降至第四,深圳保持第五。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有六个在中国和美国,全球20%(208家)独角兽企业总部设在硅谷;中国长三角地区共125家,粤港澳大湾区共51家。

美国和中国继续占据主导地位,拥有全球已知独角兽企业的四分之三,尽管只占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