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0 08:14

联发科将在明年推出5G毫米波移动SoC和Wi-Fi7解决方案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联发科近几年在为智能手机以外的设备开发芯片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最近宣布了用于Chromebook的Kompanio系列处理器和用于高端8K 120Hz电视的Pentonic 2000 芯片。虽然联发科目前大部分收入来自智能手机的SoC,但很明显,这家联发科现在已经在智能设备的其他领域也开始发力。

联发科CEO蔡立兴近日透露,联发科将于明年推出首款5G mmWave(毫米波)移动SoC。它将与Wi-Fi 7解决方案配对,该解决方案也将于明年初推出。他希望司实现10-20%的收入增长,虽然低于 2021 年的增长,但仍然相当不错。

蔡立兴进一步指出,联发科在 2022 年获得了代工厂、后端封装、基板合作伙伴的重大产能支持,明年出货情况将保持稳定。

“后疫情时代给全球经济发展增加了很多变数,联发科也将面临很多技术挑战,包括越来越复杂的设计架构和更先进的3nm和2nm芯片制造节点,”他说。

联发科近期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综合营收为新台币 1310.74亿元,环比增长 4.3%,同比增长 34.7%。手机芯片解决方案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10%,收入贡献率为57%。包括电源管理IC和网络芯片在内的非移动产品的销售额也增长了30%以上。

此外,蔡立兴透露,联发科已经成为无线通信芯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在Wi-Fi 6/6E领域做得相当不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