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0 08:22

腾讯整治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微博整治低俗头像等内容;贝壳再次回应做空报告

腾讯将整治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

近日,腾讯公司向开发者推送了关于自查"扫码点餐强制关注公众号”问题的通知。

通知指出,平台提醒开发者自查是否存在“扫码点餐强制公众号”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为用户提供良好的点餐体验。平台将于2022年1月17日开始对此类问题进行核查,违规的公众号将被限制二维码打开公众号能力。

对比,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将持续关注进展,听取消费者反馈,并组织开展相关消费调查。

此前,上海市消保委曾发文称,餐厅应该不收集或者尽可能少收集消费者的信息,扫码点餐应以不获取或尽量少获取消费者信息为前提,餐厅应同时提供人工点餐选择。

微博将整治低俗头像等内容

12 月 19 日,微博官方表示,自12月1日宣布正式启动昵称综合治理行动以来,大部分用户主动对昵称进行了修改,对于极少数尚未改昵称的账号,站方已作重置昵称处理。下一步,站方将对个人主页,如简介、头像中带有低俗词汇的内容进行排查,也倡导用户主动进行修改。

12月1日,微博表示,为深化落实网络文明建设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清朗”行动,要求昵称中带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组合的,如“二货”“SB”“瘪三”“娘炮”等,即日起限时一周内更改昵称,未按要求更改的账号,将予以删除昵称及阶段性禁言处罚。

贝壳再次回应浑水做空报告

12 月 17 日晚间,针对浑水公司发布的做空报告,贝壳再次回应称,该报告毫无事实依据,存在大量事实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以及误导性猜测和解读。报告也显示出浑水对中国的房产交易行业缺乏基本的认知。

贝壳表示,浑水抓取的交易量数据严重失实且存在遗漏。它的数据并非来自于公司的真正数据,所以其计算的存量房交易GTV和收入都是错误的。同时,浑水并未使用贝壳真正的存量房套均价,而是选取了来自CRE的外部套均价格进行模糊替代。

贝壳强调,已授权独立审计委员会对浑水报告中的主要指控进行内部审查,并由审计委员会聘请的独立第三方顾问提供协助和建议。将在适当时候提供内部审查的最新信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