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9 21:16

童年噩梦 《天书奇谭》4K纪念版明天B站首播

12月19日晚,哔哩哔哩电影官方微博宣布,电影《天书奇谭4K纪念版》将于明天(12月20日)16点在B站全网首播。

诞生于1983年的《天书奇谭》,脱胎于罗贯中、冯梦龙编纂的长篇神魔小说《平妖传》,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最重要的长片代表作之一,豆瓣评分高达9.2。

《天书奇谭》动画中采用大量传统美术手法,加入剪纸、泥塑等民俗文化元素,还融合了现代透视技法和流畅的叙事节奏,诙谐生动、妙趣横生。

而其中的典型反面人物狐母,是不少人的同年噩梦,有网友都称自己当年看这个动画片就觉得狐母”非常可怕,甚至会因为她晚上不敢睡觉。

此次《天书奇谭》的4K数码修复工作,从2018年就已开始启动,在上海电影技术厂支持下,保持原有动画质感和笔触,同时去除划痕和霉点,力争把最完美的画面呈现给观众。

另外,上美影还通过专业技术手段重分音轨和补全配乐,在保留毕克等老一辈配音艺术家原始声音的同时,重新加入配器和交响乐,最终达到适合今天影院标准的声道。

《天书奇谭4K纪念版》已于11月5日全国上映,上映45天累计播放场次19.83万场,累计票房共计2754万元,累计观看人次75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