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9 20:46

倡导就地过年 有城市将发放春节留岗红包:每天100元

元旦、春节将至,而各地疫情依然在零星出现,那么今年还能回家过年吗?

此前已有不少地方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比如17日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性风险。引导市民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

广西发布通告,倡导就地过节,严格限制人员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

上海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沪。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更是9日就发布通知,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一律在本地过年。

国家卫健委专家指出,中、高风险地区(如口岸边境、执行重大活动的地区等)可以采取较严格的措施,其他地区应该做好风险评估,综合考虑风险等级、个人免疫状态、疫情形势等提出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不能一刀切”,体现精准防控的要求。

著名流行病学专家曾光近也明确表示,我觉得绝大多数,该回家可以回家”,同时也提醒回家路上还是要注意防控,沿途戴好口罩。

对于就地过年,去年就有不少地方提出了各种鼓励、奖励措施,今年看起来也会差不多。

比如浙江宁波市就提出,鼓励春节期间生产的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保障住宿、改善就餐环境等措施,提高留甬员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积极性。

对2022年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间在宁波市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等一线生产岗位工作,且2021年12月在甬缴纳社会保险的非宁波户籍员工给予专项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100元,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

今年你会回家过年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雪后回家,果断换哈弗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