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9 16:16

SpaceX成功发射土耳其的Turksat 5B通信卫星

SpaceX于12月18日成功发射了土耳其Turksat 5B通信卫星,而这距离发射了一批Starlink宽带航天器后不到16小时。Turksat 5B于东部时间晚上10点58分搭载于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太空发射场40号发射升空。

在为土耳其运营商Turksat执行这项任务之前,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为低地球轨道Starlink星座发射了52颗卫星,该火箭于东部时间上午7:41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Space Launch Complex 4E升空。

Turksat 5B卫星被发射到地球静止转移轨道,它将利用机载电动推进器到达东经42度,随后开始在土耳其、中东和非洲部分地区提供高吞吐量Ka和Ku波段服务。

土耳其卫星公司于2017年向欧洲制造商空客防务和空间公司订购了Turksat 5B。在发射Turksat 5B后不久,猎鹰9号的第一级助推器成功降落在大西洋的SpaceX无人船上,以便重新使用。

这是该助推器的第三次任务,之前它支持了6月3日无人驾驶的CRS-22国际空间站货物补给任务,以及11月11日将四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的Crew-3任务。

Turksat 5A--Turksat也在2017年向空客防务和空间公司订购了该卫星--于1月7日在猎鹰9号上发射,为SpaceX的任务开启了破纪录的一年,目前2021年共有30个任务,超过了之前在2020年创造的26个纪录。

SpaceX的下一次发射定于12月21日,届时猎鹰9号将从佛罗里达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场升空,执行前往国际空间站的CRS-24任务。

9月17日,土耳其政府宣布,SpaceX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发射土耳其的第一颗国产通信卫星Turksat 6A。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