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9 15:46

英特尔Linux Vulkan驱动的主要开发者Jason Ekstrand已经离开公司

本周末,英特尔Linux Vulkan驱动的主要开发者和架构师确认已经离开公司。Jason Ekstrand一直在大力参与英特尔的Vulkan开源Linux驱动,他在周五宣布他将离开公司。自英特尔"ANV"Mesa Vulkan驱动项目启动以来,Ekstrand一直是该驱动的"首席开发者",当时的开发者还包括Kristian Hoegsberg,Ekstrand对英特尔的开源Linux Vulkan驱动的成功和持续改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诚然,英特尔有一个非常庞大的开源Linux图形团队,而且在未来还有其他开发者可以填补他的空缺,但尽管如此,看到他的离开还是让人感到惊讶...... 特别是在英特尔Arc"DG2/Alchemist"显卡即将在下一季度推出,以及围绕英特尔图形架构的其他兴奋点在2022年非常密集的情况下。

Ekstrand还没有公开表示从1月底开始他将前往哪家公司,但他表示他仍将参与Khronos技术小组和Vulkan的工作。有关于他的去向,最明显的选择是NVIDIA或AMD或Google,但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内看到,也可能是像Redhat这样的大型商业公司。

截至发稿时,Jason Ekstrand已经向Mesa提交了6916次,这使得他在向Mesa提交最多的榜单中排名第四。他紧随Mesa项目创建者Brian Paul、AMD Radeon OpenGL开发者Marek Olsak和Emma Anholt(原Intel/原Broadcom/现Google)之后,贡献最大。让他的整个Mesa提交次数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过去十年中才刚刚登上开源舞台。

Jason对英特尔ANV Vulkan驱动和Mesa的其他领域(如NIR)的贡献是非常显眼的,看看他在Linux图形领域的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将非常有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