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9 10:01

《蜘蛛侠》票房远超预期

《蜘蛛侠:英雄无归》在疫情吃紧的情况下拿到1.215亿北美首映日票房(以美元计,下同),海外1.814亿,两厢合计3.029亿。从趋势上看该片首周票房将突破五亿美元,成为史上首周成绩第六高的影片。

业内人士称,该现象自复联4以来从未有过,小虫子独领风骚,成为疫情时代北美地区首映日票房最高的影片,没有之一。同时也是影史上首映日票房第二高的影片,仅次于复联4的1.567亿。更是蜘蛛侠系列票房成绩最好的影片,一举超越《英雄归来》(1.17亿)与《英雄远征》(0.92亿)。

超英片的特点是票房高开低走,粉丝急于先睹为快(动作慢了会被剧透),一窝蜂拥入影院导致票房前置,即收入集中在开画首日。可一旦票房达到某个临界值成为爆款,会引发滚雪球效应,票房收入越滚越大,形成高开高走局面。

以复联为例,18年上映的复联3(无限战争)首日成绩1.06亿美元,首周放大到2.567亿美元;复联4首日1.567亿美元,首周达到3.571亿美元。若《英雄无归》的票房走势复制该趋势,其首周成绩将超过2.42亿美元。考虑到该片口碑甚佳,甚至有希望超越非疫情时代的复联3。

《蜘蛛侠:英雄无归》的烂番茄影评人得分94/100,观众口碑99/100;IMDB达到不可思议的9.1/10(肖申克的救赎9.3/1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