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9 08:45

特斯拉车内噪音骤减 曝新款Model S/X将推主动降噪功能

特斯拉电动性能和行驶质感一直都是有口皆碑,但是因其车辆做工,以及无框车门的应用,特斯拉的车内噪音,却让不少车主不够满意。为此,特斯拉也开始了新的尝试。

12月19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正在为新款 Model S 和 Model X 推出其主动降低道路噪音的功能,这是 2021.44.5 系统更新的功能之一。

官方介绍称:您的车辆现在有能力在粗糙路面上行驶时主动减少低频道路噪音。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系统使用座椅上的麦克风来测量车厢内的噪音,然后通过扬声器产生抗噪音,在乘员周围创建安静区域。要启用该功能,请点击音频设置 选项 主动降低道路噪音。

不过,该功能只支持特斯拉的旗舰车型新款 Model S 和 Model X。这是因为该功能需要的硬件,两车的前排座椅上安装了有主动降噪麦克风。目前,Model 3 和 Model Y 还没有配备此种硬件。

特斯拉 Model S 车主迈克尔-霍普伍德分享的视频显示,他在一条崎岖不平的碎石路上行驶时测试了该功能。

在他的驾驶过程中,他觉得启用主动式道路降噪功能后,车厢内的环境噪音会降低,但其效果似乎不是很明显。

另外,通过施加反向声波,主动降噪能很好地解决低频噪音,而对高频噪音效果非常有限,而路噪恰好是低频噪音,能够被主动降噪消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