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8 20:30

科学家培育出新型人类大脑:学习速度甩出人工智能几条街

人工智能已经在多个领域打败了人类,其中比较出名的即使围棋机器人阿尔法狗(AlphaGo)击败了围棋世界冠军。不过,现在人类大脑扳回一局。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研究结构Cortical Labs发表在预印本服务器BioRxiv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实验室中开发了一种微型人类大脑,在学习速度上远超人工智能。

这种微型大脑是一种名为DishBrain”的系统,该系统由生长在微电极阵列顶部的人类脑细胞组成,微电极阵列可以刺激这些脑细胞。

而为了测试这种脑细胞的聪明程度,科学家让这种微型大脑和人工智能同时学习如何玩一种名为《Pong》的传统经典游戏。

结果发现,微型大脑仅仅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掌握了如何玩这种游戏。而人工智能则在90分钟后,才能顺畅的玩游戏。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微型大脑在学习时间上,远远快于人工智能,但是在游戏操作方面,并不如人工智能那样厉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