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8 16:45

员工吐槽月薪不到3000被高层怼 茶颜悦色:被辞员工大部分正常上班

近日,因员工吐槽工资低遭高层怼,茶颜悦色再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16日下午,茶颜悦色老板吕良(花名小葱”)发文道歉,称我是小葱老师,昨天晚上情绪上头在大群内挑事的大家长,很抱歉让大家看到了我emo(一般指负面情绪的一面)”。

17日下午4时左右,茶颜悦色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茶颜11月薪资与员工沟通问题的一则说明。

文中解释,事发是由于11月份茶颜临时关闭了几十家门店,导致部分伙伴无法满足正常工时,和极少数伙伴出现0工时的情况,所以在11月的特殊期间对于薪资算法进行了一轮临时调整。

按照调整后的工资计算,即便员工当月工时为0,也能有1700元的基本补贴;最低薪资档位的员工即便只上10个小时班,也能获得1700元基本补贴加上10个小时的工时薪资;至于满167小时的员工,工资按正常标准发放。

据报道,从15日开始,多位茶颜悦色员工开始在微博、小红书、知乎等平台爆料称,公司员工人均工时11小时,时薪6-9元,月薪到手不满3000元。

某爆料员工提供的工作群聊截图显示,15日下午工资发下来后,很多员工都在抱怨到手一两千元的工资太少。

据网上流传的茶颜悦色内部群聊天记录显示,部分员工抱怨工资低,随后一张姓员工在群里讽刺称,平常也不传播正能量,一发工资就有劲了可吵吵,为什么不够,那是因为天天蹦迪,高消费怎么够。

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员工激烈反应。紧接着,几名高管也加入到争论中,导致事态进一步恶化。

创始人吕良在争辩过后,通过电话、钉钉向13位员工提出了如果在茶颜做的真的不开心,带着离职申请,他来签字批准。并向已经在4日、10日提出离职申请的2位员工提出请尽管来办理离职。”

据国内媒体最新报道,茶颜悦色品牌公关刘女士表示,我们不会强行要求伙伴离职,如果伙伴确实有这个意愿的话,我们也会尊重他。如果他们愿意回来正常上班,也还是可以正常回来上班的,他们现在大部分也还是在正常上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