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8 12:45

苹果地图遭遇非执业实体Traxcell的又一起侵权诉讼

Apple Insider 报道称:非执业实体 Traxcell Technologies, LLC 刚刚向苹果提起了新的诉讼,声称苹果地图(Apple Maps)侵犯了它的一项导航专利。据悉,早在今年 1 月,Traxcell 已在另一起诉讼中声称苹果侵犯了与定向导航系统相关的两项专利。周四的时候,Traxcell 又于德克萨斯西区地方法院提起了新的诉讼。

(图 via Apple Insider)

与第一起诉讼一样,新诉讼也涉及 10,820,147 号美国专利,可知与“提供离线和在线地理导航信息的移动无线设备”技术相关。

诉状中还包含了涉嫌侵权的详细示例,包括如何利用 GPS、蓝牙、Wi-Fi 和手机基站来确定大致的位置,以及“为通信设备用户提供从某处抵达另一处地点”的导航帮助。

Traxcell 指责苹果故意侵犯了该专利,且这家 iPhone 制造商通过向用户提供 Apple Maps 服务,而积极地怂恿他人侵犯 Traxcell 的知识产权。

有趣的是,尽管诉状中未明确提及,但 Traxcell 似乎针对首次诉讼涉及的 10,820,147 号专利侵权而提出索赔(苹果公司试图在 8 月让法院裁定相关指控无效)。

具体说来是,Traxcell 要求法院判决被告支付侵权损害与专利赔偿,并针对涉案的苹果设备下达永久禁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