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7 14:16

60%外形尺寸:Epomaker推出完全可定制的Lite无线机械键盘

早些时候,Epomaker 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了 Lite 无线机械键盘的众包项目。与市面上采用传统垫片安装的键盘不同,Epomaker Lite 选择了专利型的浅垫片安装设计。除了崭新的外观,该键盘还有许多吸引人的特性,比如支持热插拔的键轴、支持有线 / 无线双连接,以及能够与多台设备保持配对。

所谓垫片(Gasket-Mount)安装结构的核心概念,在于避免键盘底板与其它键盘组件之间的直接接触,以带来柔和的打字手感和雨滴般的按键声音。

传统垫片结构并未使用螺丝来支撑内部组件,而是在键盘内部的边缘用上了小块橡胶 / 硅胶垫片,使之成为外壳内底、PCB 和顶板之间的主要接触点。

遗憾的是,传统垫片仅在键盘边缘填充了垫片,中空或导致主要打字区域缺乏支撑,从而让人感受到打字手感与按键声音的不一致。

有鉴于此,Epomaker Lite 创造性地采用了浅垫片设计,在垫板和 PCB 之间塞入了由轻质硅胶精心制成的软垫。特殊设计使之形成了一个 0.2 毫米的软垫,并附在每个键轴和稳定器的下方,因而带来柔软且稳定的基础。

硅胶垫还可隔绝噪声、精准缓冲每次按键带来的震动。此外通过使用这种垫片,厂商也无需将时间浪费于将单个泡沫片切割成形、粘贴胶水贴纸、以及添加泡沫片等过程。

在创新结构的基础上,Epomaker Lite 还具有完全的可定制性 —— 比如无需任何焊接即可轻松更换键轴,通过配套软件对按键进行重映射、定制宏操作、以及调节 RGB 背光灯效。

连接方面,Epomaker Lite 内置了稳定的蓝牙 5.1 芯片,最多可与三台设备同时配对,同时保留了 USB-C 有线连接的选项。

兼容性方面,Epomaker Lite 支持 Android、iOS、macOS 和 Windows 平台,且快捷键能够在 4 类系统之间无缝切换。

美东时间周四(12 月 16 日)上午 10 点,Epomaker Lite 项目已在 Kickstarter 众包平台正式上线,早鸟起售价仅为 79 美元(约 500 RMB)。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从丰富的配色与键轴方案中进行挑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