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7 10:31

ProRes基准测试:M1 Max MacBook Pro性能为2019 Mac Pro三倍

在苹果推出了搭载 M1 Pro / M1 Max 自研芯片的 2021 款 MacBook Pro 新品之后,人们再次被 Apple Silicon 平台的优异性能与电池续航表现所折服。当然,将不同芯片架构的 M1 Mac 与 x86 Windows PC 进行对比,或许是不大合适的。于是近日,又有外媒决定将 M1 Max 新机与 2019 款 Mac Pro 工作站进行一番对比,且着重于“ProRes 导出”这项性能基准。

(来自:MacWorld)

结果惊喜地发现,M1905 Max MacBook Pro 笔记本电脑的 ProRes 导出速度(时间越短越好),是 2019 款 Mac Pro 的三倍左右(76 vs 233 秒)。

此外就算为 Intel(x86)Mac Pro 用上了 Afterburner 加速卡,M1 Max 平台依然有两倍于前者的性能(76 vs 153 秒)。

据悉,本次测试选用的 2019 款 Mac Pro,搭载了 28 核 / 56 线程的英特尔至强 W 处理器 + 两块强大的 GPU,且尝试搭配 Afterburner 加速卡来改善 ProRes 播放与解码体验,但这么做的代价也极其高昂。

相比之下,M1 Max 芯片集成了两组 ProRes 编解码器,远胜于 Mac Pro 上的 Afterburner 加速卡中的一套解码器。

而且在价格方面,入门 / 顶配型号的 2021 款 MacBook Pro,也只需 2499 / 6100 美元(国行 14999 / 49295 RMB)。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