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7 09:22

联发科市场份额飙升 4G芯片占40%的出货量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7日 消息: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芯片出货量报告,数据显示联发科在片上系统出货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数据显示,联发科和高通在2021年第三季度的 SoC出货量差距越来越大。紫光展锐紧随芯片制造商的排名领先于三星。

Counterpoint的结果表明,联发科在按需 4G 芯片组的出货量方面表现强劲,占据了 40%的出货量。虽然一些芯片制造商继续抱怨无法满足对 5G 芯片不断增长的需求,但联发科的数量仍在激增。就出货量而言,高通仍然是5G市场的领导者。

尽管存在不确定性和供应链困难,高通仍保持着 5G 芯片市场 62% 的主导地位,这主要得益于其拥有多个承包商来制造其 5G 产品线下重要 SoC 的能力。由于 iPhone 13 在 9 月份推出时需求巨大,高通的 5G 芯片出货量也出现了激增。当然,iPhone 13 系列搭载的是高通的基带。

另一家在 2021 年第三季度表现强劲的芯片制造商是紫光展锐,它实现了两位数的市场份额,超越三星跃居第三位。其整体业绩使该公司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它能够与多个手机品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