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7 08:16

Rivian为亚马逊设计的货车续航里程可达201英里 将生产车身更小的货车

据CNET报道,周四,Rivian公司宣布将在佐治亚州建造一座价值50亿美元的新工厂,这成为一个大新闻,但这家电动车公司的第三季度股东信中也包含了一些关于Rivian公司为亚马逊送货的货车的好消息。该货车终于有了一个正式的名字:EDV。

Rivian将在其位于伊利诺伊州Normal的工厂生产EDV、R1T皮卡和R1S SUV。该公司宣布将把产能从每年15万辆扩大到20万辆以上。EDV是专门为亚马逊设计和制造的,是10万辆货车订单的一部分,它使用了同样由Rivian设计的专有FleetOS车队管理系统。虽然测试已经进行了几个月,但Rivian说第一批 “可销售”的货车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交付给亚马逊,并按计划进行。

目前已经看到的货车版本的EDV被更具体地称为EDV 700,指的是其700立方英尺的货物空间。根据EPA的官方测试程序,EDV 700的续航里程为201英里,对于一般的送货路线来说绰绰有余。Rivian还宣布,一款车身更小的EDV 500货车将于2022年初在与大货车相同的RCV商用车平台上亮相。

为了简化操作,伊利诺伊州的工厂在两个车辆平台上共享电池、驱动单元和冲压生产线,而车身车间和总装部分是分开的。据Rivian称,这些车型的平行开发有助于加快EDV的生产。Rivian并没有说工厂在R1T、R1S和EDV之间的生产分配,尽管看起来皮卡仍然是当前的优先事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