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7 08:01

Waymo称其测试车辆在旧金山撞上行人时处于人工操作模式

据The Verge报道,根据Reddit上的一篇帖子,一辆Waymo自动驾驶汽车周三晚上在旧金山撞上了一名行人。Alphabet旗下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Twitter上证实了这一事件,但澄清说,在发生碰撞时,车辆处于人工操作模式。

事件发生在旧金山的Lower Haight社区,Waymo自去年夏天以来一直在那里测试其车辆。Reddit用户KWillets声称目睹了这次碰撞,他发布了一张Waymo车辆停在路中间的照片,驾驶员一侧的车门打开。一辆消防车停在一边,而一些消防员和旁观者聚集在车辆前面。据KWillets报道:

就在我们认为2021年不会变得更糟时,我们听到了砰的一声巨响。我从床上跳起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的邻居从远处的共享汽车上下来,一个人穿过,另一个人留在后面,显然是在拍照。一名旧金山警察局的巡逻人员停下来对其说了一些关于小心过马路的话(?),当时一辆 Waymo 从附近车道经过并撞到了过马路的人。受害者事后有意识地站着,但去了SFGH做了更准确的诊断。希望他没事。

在被评论者问及被撞的人是否乱穿马路时,KWillets澄清了一些细节。“他们都在靠近左上方的某个地方下车了。一个人在还有几秒的时间里向右穿行,但显然又回来了,被Waymo撞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另一个没有穿过,但被一辆巡逻车叫去问话了。”

当The Verge联系时,KWillets指出,他们只是"听到"了这一事件,然后通过监控进行了查看。

“我对测试没有意见,”当被问及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将旧金山作为试验场时,KWillets说,“但SFMTA鼓励在我们街区超速和鲁莽驾驶。我已经抱怨过信号灯时间不好,司机们竞相快速行驶。”

这一事件被Omar Qazi发现了,他是特斯拉的粉丝,以WholeMarsBlog的名义发推文。Waymo的发言人Katherine Barna回应了Qazi的推文,她说:"我们知道这起涉及Waymo车辆的事件,该车辆当时正以人工操作行驶,我们正与当地政府合作继续调查。

在后续的电子邮件中,Barna说,碰撞发生在Haight 街, Webster和Buchanan之间的中间街区。Barna说:“这名行人在现场接受了伤势治疗,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我们测试地所在的社区的信任和安全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们将与地方当局合作继续调查这一事件。”

Barna说,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这位安全司机已经被Transdev公司"行政休假",Transdev公司是为Waymo提供司机和其他业务人员的劳动力公司。

旧金山消防局的一位发言人将问题转给了该市的警察局。旧金山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当警察到达现场时,一名33岁的男性行人在路边。Waymo的安全驾驶员是一名37岁的男性,他也留在现场并与调查人员合作。

"该行人被送往当地医院,没有生命危险,"旧金山警察局在给The Verge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碰撞的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调查人员不认为酒精/酒精中毒是这次碰撞的一个因素。在这次事件中,没有人被捕。"

Waymo的安全司机实际上并非受雇于该公司,而是为Waymo的劳动力供应商Transdev North America工作。在过去的两年里,加州和亚利桑那州的一些司机抱怨在为Waymo担任安全司机时出现了安全漏洞,福利减少,沟通不畅。

自动驾驶车辆运营商需要向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报告碰撞事件,该局负责监督该州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该部门最近暂停了自动驾驶车辆初创公司Pony.ai的执照,因为它的一辆车在自主模式下发生了与单车碰撞的事故。

Waymo 的安全记录比大多数自动驾驶车辆公司都要好,但该公司仍然卷入了多起事故。去年,Waymo 发布了 2019 年和 2020 年亚利桑那州610 万英里的驾驶数据,其中包括 18 起撞车事故和 29起差点发生的事故。在安全操作员控制车辆以避免撞车的那些事故中,Waymo 的工程师模拟了如果驾驶员没有脱离车辆的自动驾驶系统会发生的情况,以产生反事实。该公司还向学术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些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