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7 06:45

股讯 | 科技板块领跌美股 瑞士银行称阿里将成中国市场赢家

纳指跌2.47%,报收15180.43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投资者评估美联储激进的利率上调政策的长期影响,美股收跌,科技板块领跌。截至收盘,道指跌29.79点,跌幅为0.08%,报收35897.64点;标普500指数跌41.18点,跌幅为0.87%,报收4668.67点;纳指跌385.15点,跌幅为2.47%,报收15180.43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瑞士银行Lombard Odier看好阿里:将成中国市场赢家

瑞士银行Lombard Odier认为,网络广告业务营收增长保持稳健,阿里巴巴、腾讯和快手等公司将成为赢家。阿里巴巴和腾讯位居Lombard Odier中国和亚洲投资机构持有最多的10支股票之列。最近一段时间中概股的下跌,是投资者“捡便宜的良机”。

202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达到11亿,渗透率将增至78.5%;届时移动广告市场将扩大到1.7万亿元。Lombard Odier称,中国实现长期增长的政策架构和市场力量不会改变,这会进一步提高市场透明度,促进竞争。

盘前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价一度上涨0.57%,暂报123.17美元。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跌2.22美元,跌幅为1.81%,报收于120.25美元。

浑水做空贝壳找房 指称新房交易金额虚高126%

做空机构浑水发表报告,对贝壳找房的交易量以及门店和经纪人员数量提出质疑。浑水称,贝壳找房将新房交易金额夸大逾126%,将佣金收入夸大77%至96%,“我们发现,贝壳找房向投资者披露的交易量、门店数量和经纪人员数量,与我们历时数月从其平台上收集的数据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消息影响,盘前交易中贝壳找房跌幅一度达到10%。常规交易中,贝壳找房跌0.37美元,跌幅为1.98%,报收于18.31美元,盘中一度摸高21.33美元,涨幅达到14%。

贝壳找房对此发布声明称,公司确保财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欢迎各种调查,但坚决抵制任何机构的恶意做空行为。浑水因不了解中国房产市场,缺乏对贝壳业务的基本认知和三张报表的正确解读。为保证投资者权益和不受错误信息引导,贝壳找房将在24小时内针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苹果设立新无线芯片开发团队 欲取代高通、博通

苹果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新设立了开发无线芯片的部门,并在招聘数十名员工。最近的招聘信息显示,苹果希望应聘者具有开发调制解调器芯片和其他无线芯片的经验。这是苹果扩展卫星部门、吸引不愿意去硅谷工作的人才计划的一部分。这一策略有助于苹果实现内部生产更多零部件的目标。

受此消息影响,博通、高通和Skyworks等苹果无线芯片供应商的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通常,苹果招聘与特定技术有关的员工,对于现有供应商而言都是利空。苹果一直在宣传内部芯片设计在使产品更优异方面的重要性。苹果的芯片开发战略使得其产品具有更高性能和独特功能,是其市值接近3万亿美元的助推器。苹果、Skyworks和博通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常规交易中苹果跌7.04美元,跌幅为3.93%,报收于172.26美元。

马斯克称得克萨斯工厂投资将超100亿美元 增加约9倍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当地时间星期四表示,随着时间推移,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新工厂投资总额将超过100亿美元。上个月的公开文件显示,特斯拉计划对该工厂投资逾10亿美元,并计划年底前完工。这意味着特斯拉对该工厂投资将增加约9倍。

马斯克星期四发布推文称,“随着时间推移,得克萨斯超级工厂投资将超过100亿美元,直接创造至少2万个工作岗位,间接创造的工作岗位将达到10万。”特斯拉此前曾表示这家工厂将创造约1万个工作岗位。

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跌49.07美元,跌幅为5.03%,报收于926.92美元。(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