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20:31

iOS 15加入相册扫描功能引发不满 苹果认输:已删除该内容

在iOS 15、iPadOS 15以及macOS Monterey系统中,苹果加入了一项新功能,允许苹果自动扫描用户的相册,以辨别是否存在虐童内容(CSAM)。

具体来说,iOS 15等系统中集成了一种能检测设备内儿童的不雅照片,包括虐童、有色制品等内容的本地算法,以限制相关内容的传播。

虽然这个功能有助于保护儿童,但是苹果扫描用户相册的举动引发了用户的不满及担心,害怕隐私泄露等问题。

苹果则解释说其算法并不会侵犯用户隐私,因为苹果在这个全程中,都不会知道用户相册中图片的具体信息,只是本地算法在通过比对后,会告诉苹果这部手机中可能有相关内容。

但是苹果的解释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个功能引发了大量批评,9月份的时候苹果宣布新功能推迟上线,随后也没了动静。

日前有人发现苹果在官网上已经删除了这个功能的介绍,这意味着苹果已经认输,不再推出这一功能,用户也不用担心苹果扫描相册会泄露隐私的问题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