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19:46

短视频新规来临 影视剪辑博主月入10万被迫转行

在一些视频平台,3分钟看完XX电影影视剪辑视频很火爆,没空看电影的网友听别人解说就能了解电影内容了,然而昨天《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出炉,哪怕是月入10万的影视剪辑博主也不得不转行了。

据国内媒体报道,我们知道这一天早晚要来临,所以其实早就有转行打算。”28岁的小白是一名靠剪辑电影进行二次再创作的博主,他告诉大象新闻记者,今年已经有很多同行被告侵权后,退出了影视作品剪辑发布的行业。

主要是没挣啥钱,还要承担法律风险,肯定持久不了啊。”

小白的短视频账号仍在更新影视解说视频,这都是备片,往后慢慢就不剪了,国内影视剧已经完全不敢碰了。”小白称,由于向电影版权方购买版权费用太高,他已经开始考虑转行做美食博主。

12月15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协会组织有关短视频平台对2019版《细则》进行了全面修订。

新版《细则》规定,短视频节目等不得出现展现饭圈乱象和不良粉丝文化,鼓吹炒作流量至上、畸形审美、狂热追星、粉丝非理性发声和应援、明星绯闻丑闻的”未经授权自行剪切、改编电影、电视剧、网络影视剧等各类视听节目及片段的”等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被AI改变的00后娱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