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19:31

!龙芯处理器成功运行开源鸿蒙系统

12月16日消息,今天,通信企业慧睿思通宣布,于12月9日成为国内第一家成功将OpenHarmony轻量系统移植到龙芯平台的公司。

据悉,本次突破得益于慧睿思通研发团队和龙芯广东本地团队的协作,对应的是龙芯1C300处理器平台,为构建龙芯+鸿蒙”纯国产化信息产业新基建的战略构想迈出关键一步。

慧睿思通称,未来将持续在龙芯全新自主指令架构(LoongArch,简称LA)和芯片上进行鸿蒙系统适配开发,结合自主开发的基于龙芯LA计算核的通用嵌入式芯片,为5G通信时代下提供纯国产化万物互联解决方案。

Gitee上的项目开源页面显示,这次是基于最新的OpenHarmony 3.0版本移植,通过裁剪,去掉不必要的组件,精简版本,且已经发行龙芯1c300鸿蒙1.0版本,供爱好者参考并提交贡献。

由于OpenHarmony并不支持MIPS架构、龙芯,此次移植克服了不少困难,也很有意义。除了内核,多任务、中断、systick都没问题,但还有一些驱动未适配,网卡、FPU功能未实现。

资料显示,1C300是龙芯基于GS232处理器核的高性价比单芯片系统,内置浮点处理单元,支持多种类型内存,支持大容量MLC闪存芯片,可应用于工控、物联网等领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