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13:41

百度沈抖:互联网下一波红利是「互联互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6日消息:在今天的2021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中国互联网的下一波红利是互联互通,百度坚定地支持和拥抱互联互通,主张拆掉「围墙花园」,重建开放的互联网。

沈抖认为,互联互通时代,将发生三个层面的改变:一是流量层面,用户可以在任何平台自由访问他需要的第三方信息和服务,全网的内容和服务都可以更便捷地被索引、被触达,屏蔽、割裂将不复存在。流量将变得更加公平,好的内容、服务将更容易被发现。

二是系统和生态层面,各个系统之间、生态之间要实现互通。人工智能时代的互联互通,不只限于手机系统之间,比如,百度的对话式语音操作系统小度助手,就已经运行在手机、智能音箱、智能手表、智能耳机、智能汽车等等不同的智能终端。

三是动力层面,互联互通时代,互联网发展的底层驱动力,将不再是用户运营和流量为王,而是技术创新。在互联互通的契机下,推动技术普惠,更好地帮助传统企业、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这才是互联互通更大的价值所在。

百度联盟成立于2002年。沈抖表示,百度作为这个联盟的发起者,将会持续推动互联网的互联互通,把开放赋能作为责任和使命,以技术、服务、内容全方位价值赋能,与行业伙伴一起共创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