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12:31

董明珠:好企业不是骗钱而是给别人钱 如果只为赚钱我早就赚够了

什么才是好企业?在董明珠看来,一个好的企业不是骗到钱,而是给别人钱,也就是能够帮助别人。别人因为你而快乐,这就是好的企业。

今日,董明珠自媒体发文称,企业家是影响企业成长的重要因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内容。

责任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情怀与担当。作为企业家不能只考虑赚钱,是董明珠的一个信条,她认为,如果只为赚钱,她早就积累了足够多的财富,完全可以不干,企业家要肩负起时代使命。

以下为董明珠金句:

一个好的企业不是骗到钱,而是给别人钱,也就是能够帮助别人。别人因为你而快乐,这就是好的企业。

我们企业应该对国家有所贡献,企业对国家的贡献就是税收,所以社会责任对于企业来讲非常重要:第一,要对消费者负责;第二,要对你的股东负责;第三,要对国家负责。

一个企业如果纯粹为了赚钱,是目光短浅的。优秀企业的生命和利益是跟国家连在一起的,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国家,只有国家强大,企业才能安身立命。

我们的目的是为社会做贡献,因为格力的存在,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这是格力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动力。

不能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称不上一个优秀的企业。作为企业,我们有义务承担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任,并且做出表率。

一个企业对一个国家来说,就像人体里的一个细胞,需要一代一代的年轻人来承接发展,让每一个企业都健康壮大,国家才会更加强大。所以我觉得个人和国家、个人和社会是紧密相关的。

我觉得人生最大的意义是奉献,是创造财富而不是获取财富,这就是我的价值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