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12:00

天玑9000 AI基准测试名列前茅:Google Tensor与骁龙888黯然失色

作为 2022 年度最受期待的移动旗舰 SoC 之一,联发科天玑 9000 芯片组刚刚被 AI Benchmark 曝光了它的跑分成绩。据悉,天玑 9000 采用了 4nm 工艺打造,且被视作高通 / 三星 ARMv9 旗舰芯片的有力竞争对手。最终结果是,除了三个类别,联发科在其它测试项目中都有更好的表现。

由 AI Benchmark 基准测试数据库上分享的 11 款 SoC 清单可知,联发科天玑 9000 以 692.5 的总分居于榜首。

在总计 12 个子项目中,该芯片仅在 INT8 / FP16 精度和 IN8 自然语言处理三方面略逊竞品一筹。

(来自:Ai-Benchmark 官网)

需要指出的是,这份列表中尚未补充高通骁龙 8 Gen 1 和三星 Exynos 2200 的跑分成绩。前者宣称带来四倍于骁龙 888 的性能,但它尚不足以打败天玑 9000 。

据 @数码闲聊站 在微博上的爆料,骁龙 8 Gen 1 的得分在 560 左右。此外他透露基于三星 4nm 工艺的两款 SoC 差不多热(MT6983 / SM8475),且台积电 4nm 功耗优势尚不显著。

最后,据说联发科为天玑 9000 旗舰 SoC 定下了相当自信的售价,几乎较天玑 1200 翻倍。如果传闻靠谱的话,该芯片或于红米 K50 游戏智能机上首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