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10:00

如何在“圣诞”彗星Leonard永远消失之前观测到它?

据CNET报道,今年对观天者来说最有希望的彗星Leonard现在已经可以在傍晚的天空可见。2021年年初,研究人员Greg Leonard发现了C/2021A1彗星,现在这颗彗星被称为Leonard彗星。当时,它正从深空向地球的方向飞来。Leonard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彗星当时在4.65亿英里之外,与木星的距离差不多,彗尾显示在这些图像中的事实是非常了不起的。”

这颗彗星在上周日与地球近距离“擦肩而过”,现在正远离我们,但它现在也是最亮的时候,有些报告说它的亮度达到了2等。这意味着在合适的条件下,在合适的有利位置,用肉眼可以很容易观测到这颗彗星。

Leonard说:“从现在起到圣诞节前后,它将掠过西南偏西的地平线(就在日落之后)。它离地平线如此之近的事实使得这颗彗星的观测有点挑战性。”

当然,这颗彗星是出了名的“善变”,几乎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完全解体。一些天文摄影师已经成功地拍下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Leonard是一颗绿色的彗星,有一个漂亮的延伸尾巴。

为了看到这个至少有机会成为一生一次的宇宙事件,CNET建议民众将自己的位置输入一个追踪应用程序或像TheSkyLive这样的网站,以获得最佳的时间和方向。

这将是我们唯一能够近距离看到Leonard的机会。它从深空来到这里的旅程估计需要大约35000年。欧洲航天局通过Twitter报告说,这颗彗星的轨道 “略微不受太阳约束”。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这颗彗星,”Leonard说。“它正以逃逸速度飞速前进,每秒44英里。在它围绕太阳的‘弹弓效应’之后,它将被弹出我们的太阳系,它可能在数百万年后跌入另一个恒星系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