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08:15

科技早报 | 苹果无限期推迟复工时间 携程第三季度营收53亿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无限期推迟复工时间 发放1000美元办公设备补贴

据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报道,由于新冠肺炎和新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持续蔓延,苹果公司已经再次推迟了员工返回办公室的时间,新的复工日期尚未确定。另外,苹果将向公司员工发放1000美元的家庭办公设备购置补贴。

此前,苹果将复工日期确定为2022年2月1日。这已经是苹果第四次被迫修改复工时间。周三稍早时候, 由于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和接触病例有所增加,苹果暂时关闭了美国和加拿大的三家零售店。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原本希望在2021年6月启动新的办公室/家庭混合办公计划。苹果当时表示,预计员工每周将有三到五天在办公室工作,周三和周五可以灵活地在家工作。但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一日期已被多次推迟。

苹果临时关闭三家北美零售店 员工将接受新冠检测

由于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和接触病例有所增加,苹果公司周三暂时关闭了美国和加拿大的三家零售店。这再次表明,就在圣诞节来临之际,新冠病毒的反弹正威胁着零售业。这三家门店分别位于美国迈阿密的布里克市中心、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以及加拿大渥太华市中心。苹果表示,在门店重新开业前,所有员工都将接受新冠检测,公司将与受影响的员工保持联系。内部新冠病例的增加通常会让门店关闭几天。此前,苹果已重新要求零售店的顾客佩戴口罩。“我们会定期监测疫情情况,并将调整我们的健康措施,以支持顾客和员工的福祉,”苹果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仍致力于为我们的团队采取一套综合防疫措施,把定期检测与日常健康检查、员工和顾客佩戴口罩、深度清洁和带薪病假结合起来。”

苹果宣布007纪录片 回顾过去60年邦德电影音乐

苹果公司周三宣布了名为《007之声》的新纪录片,聚焦于“詹姆斯邦德音乐60年的非凡历史”。这部纪录片将于2022年10月上映,以纪念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60周年。《007之声》将在Apple TV+上独家播出。

再看特斯拉:

马斯克:没有哪位CEO像我这么看重安全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他认为世界上没有哪位CEO像他一样对安全问题如此关注。继《时代》杂志后,《金融时报》也把马斯克评选为2021年年度人物。马斯克表示,他没有利用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误导车主或者让他们面临风险。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包括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FSD)。“当你订购特斯拉汽车时请阅读上面的说明,”马斯克称,“当你打开它的时候,看看上面写着什么。非常,非常清楚。”

纽约警局考虑采购250辆特斯拉Model 3 价值1240万美元

纽约市警察局正在考虑从特斯拉公司购买多达250辆全电动Model3轿车,此举将使这些高性能汽车进入美国最大的警察队伍手中。采购合同草案显示,纽约市警局为每辆汽车支付51,940美元,这是该市推动向全电动车队过渡的一部分。虽然纽约市尚未承诺购买这些汽车,但将在周四上午的听证会上讨论的这份合同,价值可能在1240万美元左右。(同花顺财经)

特斯拉巴黎致命事故司机涉嫌过失杀人被正式调查

据法国BFM电视台周三报道,上周末在巴黎发生的致命车祸的特斯拉汽车司机已因涉嫌过失杀人接受正式调查。上周六晚间,一辆特斯拉Model 3出租车在行驶过程中失控,撞击行人、自行车、货车并损坏交通信号灯等设施。这起事故总共造成10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

其他要闻:

携程第三季度营收53亿元 国内机酒业务恢复跑赢大盘

携程集团(NASDAQ: TCOM,HKEX: 9961)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携程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3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8.31亿美元),同比下降2%;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亏损为8.49亿元(约合1.31亿美元),上年同期录得净利润16亿元。携程同时宣布,已从高瓴资本、Booking手中总计回购了价值10亿美元的债券。截至发稿,携程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1%。

LG正开发三款新显示器 未来或贴上苹果品牌

LG正在开发基于苹果现有Pro Display XDR和iMac显示屏尺寸的三款新显示器。有消息称,这些显示器未来可能会成为苹果品牌的显示器。据泄密者@dylandkt透露,LG正在根据24英寸iMac的规格制造显示器,另一个是基于即将推出的27英寸iMac显示屏,第三个是可以搭载定制芯片的32英寸显示屏——可能会作为Pro display XDR的后续产品发布。

与“携程系”公司合并近4年 同程艺龙终更名“同程旅行”

12月15日晚间,同程艺龙控股有限公司(同程艺龙,00780.HK)宣布,更改公司中英文名称、股票简称及公司标志(LOGO)。更改后的公司中文名将为“同程旅行控股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将为“同程旅行”,公司股票代码保持不变。2017年12月29日,同程旅游旗下的同程网络与“携程系”的艺龙旅行网宣布合并为“同程艺龙”,从“对手”变为“同盟”。合并后,同程艺龙便有了近2亿的消费会员,2017年服务超过2亿人次,合并交易额超过千亿元人民币,并已实现年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化盈利。(澎湃新闻)

外交部回应8家中企将被美国财政部列入“投资黑名单”

1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方近期将以涉嫌参与在新疆“监视”少数民族为由,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投资黑名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我想强调的是,中方一贯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理打压中国企业的行径。中方也多次介绍了涉疆问题的事实和真相。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一如既往坚决捍卫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环球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旅游季来了,民宿涨不动了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