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08:15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考虑制定规则 遏制算法歧视和“商业监视”

据TechCrunch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似乎正准备考虑一项针对数字平台的规则,这些平台要么侵入性地跟踪他们的用户,要么允许其他人这样做。“关于商业监控的贸易监管规则”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但可能是FTC新任主席Lina Khan采取的第一个重大反科技行动。

目前,它只在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的一份摘要中有所描述,此前FTC向该机构提交了关于即将采取的潜在监管行动的信息。根据该清单,该规则将 “遏制宽松的安全做法,限制滥用隐私,并确保算法决策不会导致非法的歧视”。目前没有公开的规则草案,也没有迹象表明规则制定是否只是名义上的。

FTC发言人提供了以下声明,但拒绝进一步评论。“FTC准备使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来打击有害的商业监控行为,保护美国人的隐私。”

参议员Brian Schatz呼吁关注这份文件,赞扬该机构采取这种做法。“我很高兴看到 Khan主席和该机构采取这一步骤,打击使用歧视性算法的公司。”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这很关键。”

该规则的制定将使用FTC第18条的规定来监管 “不公平或欺骗性行为或做法”,这是建立各种要求和禁令的既定权力来源。这项规则有可能与拟议的(已被放弃的)《宽带隐私法》的思路一致,以及其他试图保护消费者免受从社交媒体公司到互联网供应商的隐性侵害的尝试。

目前,几乎没有关于审查算法的正式要求,因为算法及其来源往往是商业机密,或以其他方式屏蔽了公众的视线和询问。FTC的规则可以帮助使其成为一项要求,而不是一项自愿行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