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6 07:00

OPPO刘作虎:完美的产品不可能存在 定价激进是希望产品让更多人用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胡知非) 12月15日,OPPO在深圳举办线下发布会,推出了旗下第一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这也是刘作虎回归的首款作品。发布会后,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接受了凤凰网科技的采访,透露了Find N背后更多的细节。

作为OPPO首款折叠屏手机,Find N经历了4年6代的打磨,其中也包括了上下折叠的设计方案,但Find N最终选择了左右折叠。关于折叠形态的确定,刘作虎称目前上下折叠的实际体验价值还不够,所以抛弃了这种形态,另外用户买折叠屏是希望有大屏的体验,“做一个产品,首先要好看还好用。”

OPPO Find N用了一块7.1英寸三星E5材质内屏,支持1Hz-120Hz自适应刷新率,是一块素质非常高的大屏幕。但手机的外屏却只有60Hz,体验上会有明显割裂感。另外手机也并不支持65W SuperVOOC闪充,让人觉得产品总是差了那么一点。

对此,刘作虎解释道:“完美的产品是不可能存在的,做产品的过程就是平衡的过程,是怎样让一个产品最后整体的体验最佳。比如既想要7毫米的厚度,又想要5000毫安时的电池,这就不现实。”

Find N的手感同样是综合平衡的结果。据刘作虎透露,手机最初定的目标是260克,但最后没有达到。不过最终275克的重量在Find N的厚度和尺寸上体验也是很好的,如果做的太轻,会很廉价,太重用户又会无法接受。

作为代表探索的Find系列,OPPO Find N并没有使用屏下摄像头,而是内外配置了两个相同的打孔前置镜头。对此,刘作虎称他对目前OPPO展示的屏下摄像头并不满意,效果不行,而且因为有物理上的限制,用软件也没法弥补。

但Find N同样体现着探索精神,虽然折叠屏不是新技术,但其采用了OPPO自研的水滴铰链技术,并且和三星联合研发了水滴形态UTG玻璃,解决了折叠屏折痕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手机还保证了单手可控的尺寸。刘作虎称这是OPPO4年6代探索出来的,“这是代表Find的精神,N代表无限可能。”

这次OPPO Find N定价策略相当激进,7699元的起售价在目前的折叠屏阵营中几乎没有对手,显然OPPO希望Find N是一台消费者能用得上、买得起的产品。

“希望好的产品让更多人用,核心目的是希望折叠屏手机从尝鲜到常用,要进入到智能手机的下一个新纪元,这个话不是喊喊口号,我是真这么想的”,刘作虎说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