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5 20:31

昭和电工开发出新盘片:东芝30TB硬盘成了

当前,已量产的机械硬盘中,单盘容量最大2.2TB,要想继续提高存储密度,需要开发新型盘片技术,希捷、西数已经纷纷把主要精力投入HAMR(热辅助磁纪录)。

不过,昭和电工、TDK和东芝硬盘日前联手,开发出基于MAS-MAMR(微波转换磁记录)技术的新硬盘盘片,使得30TB容量成为可能。

昭和电工(SDK)是当前最大的独立硬盘盘片制造商,MAS-MAMR严格来说是微波辅助磁记录的子集,之前西数也很看好,但两年前开始雪藏,前不久已经表态暗示放弃。

按照SDK的说法,MAS-MAMR可以改变矫顽力,使得磁道更窄,从而增加存储密度,虽然没有明确参数,但看起来单盘应该至少是3TB的样子。

基于MAMR,东芝已经推出最大18TB的机械硬盘,主要用在近线存储和NAS产品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