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5 18:16

行星猎手:欧空局的未来的系外行星探测任务一览

欧空局的未来系外行星探测任务的画卷正在展开,三部曲:Cheops、Plato和Ariel,还有即将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任务相辅相成。通过地面和天基观测站的互补工作,我们将更接近于了解人类最大的问题之一:我们在宇宙中是孤独的吗?

特性化系外行星卫星Cheops于2019年12月发射,正在观测已知拥有系外行星的明亮恒星,特别是地球至海王星大小的行星。

它正在记录这些相对较小的行星的精确尺寸,并与其他天文台已经计算出的质量测量值相结合,将能够确定行星的密度,从而对这些世界的性质做出第一步的定性。Cheops还将确定未来任务进行额外研究的候选人。例如,它将为2021年12月发射的国际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提供特征良好的目标,该望远镜将对其大气层进行进一步的详细研究。

Plato,即PLAnetary Transits and Oscillations of Stars任务,是一个下一代的行星猎手,重点是轨道上的岩质行星的属性,直到类似太阳的恒星周围的宜居区--从恒星出发,行星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的位置。重要的是,它还将分析行星的宿主星,包括其年龄,从而深入了解整个太阳系外系统的进化状态。

Ariel,即大气遥感红外系外行星大型调查任务,将对大量不同的系外行星样本进行化学普查,详细分析它们的大气层,最终回答仍未解决的问题,例如: 系外行星是由什么构成的,行星和行星系统是如何形成的,以及行星及其大气层是如何演变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