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5 15:02

官方详解iQOO Neo5S散热新突破:原子级工艺终结骁龙888散热难题

今天,iQOO官方发布微博,对iQOO Neo5S的散热新工艺进行了详细分析,介绍了这款手机的高导稀土散热带来全天候原子级散热引擎”。

据悉,iQOO Neo5S将搭载高通骁龙888处理器,这款高通2021年的旗舰处理器虽然在性能上确实有着明显提升,但散热问题却成为了所有厂商头疼的地方。

根据iQOO官方的说法,Neo5S是首款在散热系统中加入镧 (La)、铈 ( Ce)等稀土元素的手机,通过从原子层面对金属材料的优化,使得材料的导热性能能够达到原本的200%。

iQOO认为,当前限制旗舰手机散热性能的,是机身的结构与重量,想要将机器做轻,散热系统的重量就会受到限制,而想要将机器做薄,散热系统的空间便会受到挤压。

因此,在Neo5S上,iQOO采用高导热稀土合金散热材料,在不增加重量的前提下,实现了覆盖整机89.4%的散热面积,并额外配备了大面积的石墨板与液冷均热板,从而在不影响结构与重量的前提下实现优秀的散热效果。

而支撑起这套散热系统的,是一支160余人的研发团队,在高尖端仪器的辅助下经过反复测试,打磨,最终耗时历时18个月的研究成果。

相信iQOO Neo5S的这套独特的高导稀土散热带来全天候原子级散热引擎”能够为这款手机带来优秀的散热表现,iQOO Neo5S将在12月20日正式发布,届时将有更多消息对外公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