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5 12:01

Microsoft Teams开始为一对一通话提供端到端加密支持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宣布了要为旗下 Microsoft Teams 服务提供端到端“E2EE”支持。在 10 月开启的公共测试预览之后,现微软终于向所有客户都推送了这一功能选项。有需要的 IT 管理员,可于即日起选择启用和控制端到端加密通话。

左上角显示端到端加密功能已开启(来自:Microsoft Teams Blog)

微软技术产品经理 John Gruszczyk 解释称: “美欧地区的航空航天、制造、电信、服务等诸多行业客户,都在呼吁为 Microsoft Teams 引入 E2EE 支持”。

目前 Microsoft Teams 会对传输中和静态的数据进行加密,且仅会出于数据保留记录的目的,而向已授权的服务提供解密后的内容。

此外微软使用了 SharePoint 加密来保护静态文件的安全,同时为 Microsoft Teams 中的 OneNote 笔记采取了加密存储。

至于 Microsoft Teams 中的所有聊天内容,无论其处于静态或传输过程中,也都是获得加密的。

据悉,新实施的 E2EE 加密将进一步保护 Microsoft Teams 平台上的一对一通讯安全 —— 尽管这也意味着 IT 管理员必须权衡禁用某些功能。

具体说来是,在启用一对一的端到端加密通讯后,录音、实时字幕 / 转录、呼叫转移 / 保持 / 合并,以及将呼叫转移到另一台设备、或添加参与者以创建群组通话等功能,都将无法同步启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