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5 11:46

NPD:优秀作品与XGP游戏订阅服务相辅相成

自 Xbox Game Pass 推出以来,大家普遍存在两方面的争议 —— 到底 XGP 有助于提升游戏的销售,还是起到了反面效果呢?WCCFTech 指出,对于微软来说,Xbox Game 服务本身是相当成功的。因为这家巨头可通过付费订阅制,弥补第一方游戏销售的任何损失。但是对于其它发行商来说,XGP 是否损害到了它们的底线利益?

周二的时候,NPD Group 的 Mat Piscatella 在一连串推文中回答了大家的疑问 —— 可知在大多数情况下,答案都是否定的。

首先可以可定的是,将游戏放入 Game Pass 目录,确实能够放大消费者的兴奋度和销量。但前提是 —— 游戏本身也得受到广泛好评。

若游戏本身效果一般、口碑不够火爆,加入 Game Pass 订阅反而会放大负面情绪、并损害后续的销售。

换言之,Xbox Game Pass 可以成为一款强大的工具,但前提是你使用得当。

以《极限竞速:地平线 5》为例,尽管它加入了 XGP 首发阵容,但这款特许经营游戏本身在发布首月就创下了耀眼的销售记录。

与此同时,其它一些 XGP 作品 —— 比如 SE 社的《Outriders》—— 反响就没有那么热烈了。

而且在登陆 Game Pass 之后,甚至大多数游戏距离做到“有意义”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