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5 11:40

微信小程序安全检测上线 发现安全漏洞将不予通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5日 消息:近日,微信团队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小程序的安全性和用户体验,目前平台将对提审的小程序进行安全检测,以便能及时帮助开发者发现小程序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

站长之家了解到,安全检测过程中,平台会模拟真实业务场景,向提审小程序的后台发送服务请求,服务器会收到来自平台(显示为:Tencent Security Team,请求IP为106.55.202.118;113.96.223.69;125.39.132.125)的请求。该请求均以较低速率进行,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小程序的正常服务。若确实出现了影响小程序正常业务的特殊情况,如用户无法进行小程序的正常访问,开发者可基于自身业务情况,对相应请求加以限频。

微信官方强调,安全检测的结果是小程序审核的重要参考。开发者应当注意,安全检测是小程序审核的环节之一,所有提审的小程序均需进行,若检测中发现安全漏洞或小程序故意采取措施规避检测,该小程序的审核将不予通过。

另外,若在小程序代码审核已结束的情况下,平台将持续进行未完成的安全检测直至完成,如有需要,开发者可通过平台提供的相应链接自行中止安全检测;若在小程序审核已撤销的情况下,平台将自动中止未完成的安全检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