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5 10:01

一些特斯拉车主发现可检测轮胎磨损和胎面深度的新功能

据DriveTeslaCanada报道,特斯拉以通过免费的空中(OTA)软件更新增加新功能而闻名。大多数时候,这些新增功能都包含在发布说明中,但有时这家汽车制造商会悄然加入一些东西,而不将其列入发布说明中。上周末发现的一项最新功能就是这种情况。一些特斯拉车主发现,该功能可以显示轮胎是否有磨损,以及胎面深度是否过低等。

根据一些车主分享的照片,汽车中控屏幕会出现一条新的错误信息,警告车辆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它还建议车主安排一个服务预约,进行轮胎检查和对调。

看到这个新功能后的问题自然是--汽车如何能够测量车辆的胎面深度?人们可能无法从视觉上注意到差异,但当一个轮胎胎面深度过低时,就会变得更小。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轮胎开始比新的时候旋转得更快。特斯拉可能正在做的是测量车轮的旋转次数,一旦达到一定的程度,它就知道轮胎的胎面深度过低。同样,如果一个轮胎的旋转速度比另一个快,它也会知道胎面的磨损是否不均匀。

根据与DriveTeslaCanada分享这条新信息的车主的说法,这项新功能是2021.44.5软件更新的一部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