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5 09:41

抖音拟修订号店绑定规则 旗舰店等必须绑定认证企业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商发布征集意见通知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现修订《【号店绑定】—实施细则》。

本次修订核心变化为,号店绑定的具体要求、企业号命名要求、认证要求、头像头图及个签规范。具体如下:

根据号店绑定要求,官方旗舰店、旗舰店、专卖店、专营店必须且仅能够绑定一个认证企业号(蓝v标识),否则店铺将无法开通成功;店铺主体需与认证企业号的主体一致。另外,企业店和个人店目前不做账号绑定要求。

企业号命名要求

与店铺绑定的认证企业号的命名,需遵守《店铺命名规范》。未与店铺绑定的其他企业号的命名,需遵守企业号相关规则,详见企业号账号资料规则说明。

企业号认证信息要求

1.官方旗舰店认证信息格式要求:

格式一:公司全称(与营业执照保持一致),举例:北京百盛科技有限公司;

格式二:品牌名+官方账号,举例:百盛官方账号;

2.旗舰店/专卖店/专营店认证信息格式要求:

格式一:公司全称(与营业执照保持一致),举例:北京百盛科技有限公司;

格式二:企业商号核心字段+认证描述 (认证账号/抖音账号/抖音认证/行业/产品等),举例:百盛科技地产;

另外,绑定的认证企业号相关资料若涉及品牌,需要与店铺名称中的品牌名保持一致性;需符合企业号相关使用规范,详见企业号账号资料规则说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