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5 07:00

股讯 | 科技板块领跌美股 Uber CEO称考虑出售滴滴股票

纳指跌1.14%,报收15237.64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11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高于预期,创历史最大同比增幅,强化了对美联储减码提速的预期,之外,奥密克戎毒株的快速传播也打压了投资者信心,美股收跌,科技板块领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06.77点,跌幅为0.3%,报收35544.18点;标普500指数跌34.88点,跌幅为0.75%,报收4634.09点;纳指跌175.64点,跌幅为1.14%,报收15237.64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云米更新股票回购计划 拟回购至多1000万美元A类普通股

云米昨晚披露了升级版的股票回购计划,将以美国存托股形式回购价值至多1000万美元A类普通股。在2021年12月1日至12月13日期间,云米已回购价值120万美元的A类普通股。

‎云米2021年10月14日公布了股票回购计划。未来,云米将根据包括但不局限于股价、成交量、市场总体情况在内的因素,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以市价在公开市场、私下谈判或其他合法途径回购股票。

常规交易中云米涨0.17美元,涨幅为7.39%,报收于2.47美元。

容联云通讯遭美律所起诉 被诉称披露虚假信息

美国律师事务所Kahn Swick Foti, LLC在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起诉了容联云通讯及其部分高管。起诉书指控,在2021年2月9日至5月10日期间,容联云通讯及其部分高管没有在招股说明书等材料中披露重大事项,触犯了美国证券法。

容联云通讯及其部分高管被指控发布的虚假、误导性信息包括但不局限于:公司增长策略不奏效,现有客户抛弃公司;越来越多的客户拒绝还款,应收账款大幅增加;公司因最近授予的股权认购的公允价值而负担沉重;鉴于以上说法,公司在相关时间披露的信息不属实,具有误导性。

常规交易中容联云通讯跌0.13美元,跌幅为4.23%,报收于2.94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美国银行分析师:苹果增强现实眼镜将是游戏规则改变者

美国银行分析师瓦姆西莫汉(Wamsi Mohan)星期二发表投资报告,将苹果股票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进”,部分原因是对苹果可能在2022年末或2023年初发布的增强现实眼镜的乐观,“我们认为这一产品将是游戏规则改变者,将催生诸多对硬件性能和速度有很高要求的新应用”。

在莫汉看来,虚拟/增强现实眼镜的推出会在多个方面使苹果受益,其中之一是市盈率的上升。莫汉说,苹果虚拟/增强现实眼镜可能“价格相当高。这款设备有助于提升苹果营收,其中包括受益于“更有沉浸感的虚拟/增强现实的应用”的销售。增强现实还有助于提升苹果其他产品的销售,例如iPhone。消费者可能开始以更快的频率更换iPhone。

常规交易中苹果跌1.41美元,跌幅为0.8%,报收于174.33美元,盘中一度探底172.21美元,跌幅达到2%。

Uber CEO:持股滴滴并非战略投资 考虑出售股票

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当地时间星期二向一名瑞银分析师表示,公司考虑出售在其他公司的非战略投资,其中包括持有的滴滴股票。他说,出于战略原因,Uber将继续在部分其他公司持股,但考虑出售在包括滴滴在内的诸多公司的持股,“我们认为持股滴滴不属于战略投资,滴滴是竞争对手”。但他指出,Uber不会急于抛售股票,而是会选择恰当时机套现。

部分投资者越来越担忧,截至第三季度末Uber持有价值130亿美元的其他公司股票,向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投资其他公司远比投入资金发展自家业务更有吸引力。第三季度Uber运营业务首次实现盈利,但持有滴滴股票造成公司巨亏24亿美元。与6月30日的IPO发行价相比,滴滴股价累计下跌约53%。

常规交易中Uber涨1.53美元,涨幅为4.28%,报收于37.26美元。(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