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23:02

App开屏广告现摇一摇新花招:涉嫌侵犯消费者自主选择权

你有没有发现,在打开一些App时,自己明明没有点击屏幕,却依然跳转到广告页面?

今日,据国内媒体报道,江苏省消保委发现,一些App悄然上线了一种新的开屏广告模式:摇一摇”了解广告详情或跳转相关应用软件。

据介绍,摇一摇”功能是指用户在打开一个软件时,开屏广告界面稍有摇晃就会自动进入广告详情页面、跳转打开广告相关软件甚至直接进入软件下载页面。

也就是说,当你在走路或乘车时出现颠簸等身体姿势发生变化时,都有可能会出发点击广告”的效果。

对此,江苏消保委表示,商家以误导方式诱使用户进入广告页面,变相强迫消费者观看广告的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另外,软件通过摇一摇”实现进入广告是调取了手机的某项传感数据,但是该调取是否必要,软件调取行为是否取得消费者同意和授权也存疑,消费者个人数据安全能否得到保障令人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工信部启动互联网行业专业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应用软件启动弹窗欺骗误导用户、强制提供个性化服务等问题,包括弹窗整屏为跳转链接、定向推送时提供虚假关闭按钮等场景,经过一系列整治行动,开屏广告的投放日益规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